德育发展
德育发展
不忘初心,筑梦前行——我校举行2017年度专职辅导员年度述职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8-01-05来源:系统管理员访问量:99

2018年1月3日,2017年度上海中医药大学专职辅导员年终述职汇报会在我校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出席并讲话,组织部、人事处、纪检、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团委等相关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汇报会。

图片1.png

汇报过程中,每位辅导员既有对工作实践的深刻思考,又有对自身职业能力的反躬自省。述职内容覆盖了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建设和班级管理、日常事务与突发事件应对、学业指导与心理健康教育、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以及个人的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和实践研究概况,饱含了辅导员对自身工作的高度认同感、责任感和幸福感。

点评环节,夏文芳充分肯定我校辅导员辛勤工作的同时,希望大家进一步学习教育部第43号令,明确“辅”与“导”的内容,做好学生思想和价值引领这一核心工作,并对研究生辅导员工作提出更深入的要求;李赣表示,此次述职汇报体现了学校对辅导员队伍建设“有指导、有平台、有培训”,辅导员队伍总体朝专业化方向发展,并展现出新的发展高度。

最后,朱惠蓉对辅导员队伍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学而思要带着思考去总结工作经验与方法,并提升思考的高度;二是思而行要在实践中把握学生成长与思想政治工作规律,积极探索新途径;三是专而特要在夯实基础性工作的同时,发挥辅导员自身专长,做出特色与亮点。

此次述职不仅展现了我校辅导员思考和总结工作的能力,营造了辅导员之间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促进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牢记使命,积极提升育人能力,在新时代共同“写好教育奋进之笔”。(学工部)


最新新闻
最新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