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关注
最新关注
毕业季|“三圈育人”助力毕业生放飞青春梦想
发布时间:2019-08-22来源:学生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访问量:1447

时代使命奋斗者 青春理想追梦人


编者按:时代使命奋斗者、青春理想追梦人,我校2019年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中。学校依托“跨界协同育人共同体”,协同校内外多方育人资源,把好向社会输送人才最后一个关口,共同助力毕业生放飞青春梦想。


“内圈”发力,专业教师“最后一次划重点”

        毕业前夕,中药学院专业教师和毕业生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 “课堂答疑”。同学们问了许多好奇但平时“没敢问的问题”,比如被称为“赵爷爷”的老师是如何评价自己的表情包的?药理老师留住乌黑秀发的秘诀?以及中化老师眼中的我们是什么样子?……各位老师以问题为切入口,在回答问题的同时,也为毕业生的未来人生道路进行了“最后一次划重点”,将毕业生教育融入导师团平易近人的“答疑”活动中,拉近师生距离,提升教育效果。同学们亦对全体老师不辞辛劳的付出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中圈”续力,导师团打造“最后一堂大课”


        从2015年学校导师团项目启动开始,导师们见证了师生共同成长和发展的岁月印记,每一个小组与导师的交流,每一位导师与学生的谈心和辅导,每一次活动师生间交融,都成为学生珍藏的美好记忆。在学生即将离别校园之际,龙华临床医学院“启德明智”导师团开展了“聆听谆谆教诲”活动,导师与学生们一同畅谈未来。导师团导师们从传承和创新的角度对毕业生进行职业价值观和理想信念教育,并邀请2019 届优秀研究生和本科毕业生,与在校生进行主题交流座谈会。护理学院“护理+”导师团亦以“初心·起点·育人”为主题,通过互动融洽的交流方式,共同追溯初心,逐梦前行。学生说道:“导师团的关爱、关心,让我们在温暖里成长与发展,让我们有一种家的感觉。”


“外圈”聚力,校企合作奏响“终生发展”新篇章


        2015年起,学校开设了生物医学工程(中医工程与信息方向)专业,经过4年的培养,这批重点打造、优化配置教学资源培养出的首届毕业生,即将走出校园、服务社会。当前,张江高科技园区的蓬勃发展及对相关专业紧缺型应用型人才的需求,与我校系统“医工协同”优秀专业人才的输出高度契合。为此,针灸推拿学院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开展“专业推介会”、“就业加油站”系列活动,同心协力选优才,为学生终身发展保驾护航,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最新新闻
最新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