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发展
德育发展
关于选派优秀学生赴法国里昂大学参加三国四校医学人文暑期学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10来源:系统管理员访问量:866

各二级学院:

由法国里昂大学医学院、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和我校合作筹备的医学人文暑期学校即将于2018年7月3日至7月13日在法国里昂大学举行。为进一步拓宽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加强学生的国际间交流,培养我校学生医学人文素养,并为中医药事业医、教、研各方面储备国际人才,学校决定在2018年选派若干名优秀留学生赴法国里昂参加为期十一天的暑期访学交流项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名额 5名

二、访学时间 2018年7月2日-7月14日

三、具体安排

医学人文相关课程与活动,师生文化交流工作坊等。

注:课程与交流官方语言为英语和法语。

四、选拔对象

中医学5+3一体化长学制专业学生。

五、选拔要求

1、在校期间表现优秀,综合素质高,外语能力强,热爱中医药,热爱中国文化,对医学人文有兴趣,积极参加中外文化交流活动;

2、综合成绩优秀,在校期间获得过校综合奖学金或校优秀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3、英语通过TEM-4级或CET-6级500分及以上或通过中高级口译,具有良好的英语或法语听、说、读、写等能力。

4、具备较好的创新思维和能力,参加过大学生科创项目或相关项目;

5、同等条件下,在全国、上海市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得过重要奖项者,民乐特长或武术特长者优先考虑;

6、已获得过学校资助海外交流访学的学生暂不考虑本次交流学习。

六、选拔程序

1、请各学院通知学生登录上海中医药大学学生信息服务平台,在1月12日(周 )下午5点之前,在“奖助项目”板块,点击“游学访学”提交申请;

2、1月中旬,学校组织相关面试。

学校将根据面试的结果择优确定选派人选,面试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七、相关费用事宜

访学期间免学费,住宿费、往返机票等费用由学校承担,生活费和当地交通费等相关费用由学生自行承担。

如对该项目有疑问,请咨询国际教育学院吕斌,电话51322272。

                              

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交流处

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上海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8110


最新新闻
最新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