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发展
德育发展
“躬亲示范恩不尽,谆谆教诲永长流”——龙华临床医学院“启德明智”导师团本科最后一课感谢师恩
发布时间:2018-05-08来源:系统管理员访问量:1026

师恩难忘,短短四字,在步入4月的2013级中医学(5+3)龙华班同学心里有特别的意义。感谢临床医学院的老师们的辛勤教导,同学们在本科最后一堂专业课为每位来自临床学院的老师送上感恩寄语,并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以表寸心。龙华医院中医妇科学教研室主任徐莲薇老师、中医骨伤科莫文老师、中医儿科学姜永红老师、推拿科王赛娜老师也在课上叮嘱即将进入临床阶段的同学们要做一个以“不忘初心,努力奋进,仁心精诚,振兴华医”为己任的优秀中医医生。

【德:“不忘初心”】

最后的中医妇科学课上,徐莲薇老师没像往常上课那样叮嘱同学们关于考试的事宜,而是从自己的学医、行医经历讲起,并谈了对龙华医院陈氏妇科“三德为宗”的高尚医德精神的理解,全面展示了一名中医工作者的职业路径和职业道德观。徐主任说“虽然目前医疗形势有些负面影响,但是在临床上仍要怀着积极向上的心,以德为宗,为患者的健康而努力”。课上,同学们大受鼓舞,感动之余,还向徐老师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礼物,表达了对老师的感谢,纷纷表示要铭记徐老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三德为宗,精诚济世”的寄语,做一名好医生。

【搏:“努力奋进”】

骨伤科的莫文老师,上课伊始便督促同学们要努力掌握专业知识。最后的一堂课,为拓宽同学们的视野,莫老师做了骨伤颈椎病现代研究进展的专题讲座。课后,当同学们走上讲台,向莫文老师表达感恩之时,他说:“对于你们上临床,我是很欢迎的,因为医学的技术大部分都要从临床获取,希望你们珍惜实习的每一天”。他还叮嘱同学们记录临床实习的工作日记,鼓励同学们认真临床、反复临床,努力奋进。最后,他在留言本上写到“业精于勤,荒于嬉”七个大字。同学们知道,这是祝福,亦是期许,恩师之语,必将铭记。

【爱:仁心精诚】

儿科是充满着爱的科室,中医儿科学的课堂亦是贯穿了人文教育。姜永红老师在儿科的最后一节课上,向同学们提出了仁爱、精诚的期许。课后,面对同学们感谢的话语和送上的礼物,她说道:“儿科医生不仅要有技术,更要有仁爱之心,希望同学们继承大医精诚的精神,将中医发扬光大”。

【传:“振兴华医”】

推拿是中医的特色传统疗法,在现代需要传承,需要创新。推拿课上的每一个动作老师们都亲自示范。最后一节课,同学们向正在进行动作示范的老师送出了一份代表感恩的礼物。课后,王赛娜老师希望同学们秉承龙华医院“龙兴华医”的院训,为祖国的中医药事业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

五年时光匆匆逝去,恩师们的言语却在同学们的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有了恩师们的无数个春生夏长,才有一代代青杏的秋收冬藏。恩师们的教诲,正像一片片生命的绿叶,如今2013级中医(5+3)的同学们将永藏心中,心怀感恩,走向临床。

感谢您!恩师!

 

 

/思璎桀


最新新闻
最新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