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奖助育人·追梦领航 | 杏林正扬帆,谁立舟头?(二)
发布时间:2019-08-02来源:学生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访问量:1738


奖助育人·追梦领航

China National Scholarship

高山景行,心向往之

国家奖学金获奖同学风采录

题记:医为仁术,肩负治病救人之神圣使命;医须勤求,多学尤能精进仁术回望求学路上几多努力艰辛,无数个复习的夜和背书的晨,镌刻下同学们“医路”的时光印记;远方,杏林追梦人将不辱使命,为中医药事业的腾飞贡献力量,用奋斗谱写青春华章。





内无眷慕之累,外无伸宦之形”


个人简介


        付聪博士研究生,在读期间,勤奋努力,开拓创新,在学习、科研及创新等各方面均有较突出表现。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一篇(影响因子5.13),并获得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研究生组)。积极参加校级、市级举办的多项创新创业活动,参与项目曾获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科创杯”三等奖,第七届“神农杯”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大赛中获得二等奖。担任2016级岳阳博士及科硕班班长、研究生党支部2016级党小组组长,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成长·小故事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一个朋友特别喜欢的故事,曾经结合自身经历分享给我,让我感觉受益匪浅。如何对待生命中的困惑与迷茫,增强面对世事无常的内在力量是我们每个人都要面对的。她发现如果一个人不注意健全人格的培养发展,纵使有再多的知识储备,也无从谈什么人生的高度了。朋友说经历的痛苦,让她成长了很多,学习了很多,也让她深刻的领悟到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不是一句空话。不要纠结于当下的苦恼或麻烦,很多时候,现在看上去是很不好的一件事情却在将来的某个时间点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益处。所以,面对任何棘手的事情,不要烦躁,不要沮丧,不要丧失信心,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最新新闻
最新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