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奖助育人·追梦领航 | 杏林正扬帆,谁立舟头?(三)
发布时间:2019-08-03来源:学生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访问量:1751
奖助育人·追梦领航

China National Scholarship

高山景行,心向往之

国家奖学金风采录

题记:医为仁术,肩负治病救人之神圣使命;医须勤求,多学尤能精进仁术回望求学路上几多努力艰辛,无数个复习的夜和背书的晨,镌刻下同学们“医路”的时光印记;远方,杏林追梦人将不辱使命,为中医药事业的腾飞贡献力量,用奋斗谱写青春华章。


   

杏 林 追 梦



仁心仁术、武德兼修


个人简介


刘建党博士研究生,校武术队队长。以班级第一的成绩获得硕博连读资格;就读期间获得2次国家奖学金,2次市级奖学金,3次校一等奖学金荣获12次全国大学生武术比赛冠军,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刀术金牌。曾担任残奥会女子击剑队治疗医师。先后出访美、法、日、巴等国进行中医药文化及武术文化传播。积极参与科研创新,多次获得市级创新创业竞赛铜奖。荣获全国高等中医院校优秀青年学生、宝钢优秀学生奖、上海市学校最佳男运动员等多种荣誉称号。



成长


小故事



在一次训练中,他的膝关节损伤加重,导致无法正常行走,医生给出的唯一治疗方案是:停止一切运动,准备手术治疗。但此时距离全国中医药院校运动会只剩不到2个月的时间,在这项赛事中,我校已经连续荣获总冠军,作为队长的他肩负重任。



突发的损伤,打乱了武术队的节奏。在师生担忧之际,他积极调整队员情绪,并为了集体荣誉放弃手术治疗,在休息两周后,毅然返回训练场,与队员们一同备战比赛。他的行为极大的鼓舞了队员们,然而每一次跳起、落下、发力带来的疼痛,他都自己默默的承受。在最终竞赛中,他以2金1银完成了个人项目,以1银1铜带领队伍拿下了集体项目,最终我校蝉联冠军。

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永不言弃的奋斗精神!



最新新闻
最新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