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奖助育人·追梦领航 | 杏林正扬帆,谁立舟头?(六)
发布时间:2019-08-06来源:学生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访问量:1034

奖助育人·追梦领航

China National Scholarship

高山景行,心向往之

国家奖学金获奖同学风采录

题记:医为仁术,肩负治病救人之神圣使命;医须勤求,多学尤能精进仁术回望求学路上几多努力艰辛,无数个复习的夜和背书的晨,镌刻下同学们“医路”的时光印记;远方,杏林追梦人将不辱使命,为中医药事业的腾飞贡献力量,用奋斗谱写青春华章。





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个人简介


        李哲,博士研究生,导师:林晓。

        读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5篇SCI论文(IF共计:19.873),已获得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次、学业奖学金一等奖2次、校“优秀学生”2次、校“优秀青年”称号、校“十佳优秀学生标兵”及中药学院“优秀党员”称号。作为班长,做事认真,谦虚务实,积极配合并协助老师们的工作。



成长·小故事

        调整好心态,把握好课题的“节奏”。刚入学时,课题进展并不顺利,在查阅大量文献的同时对文献进行归类与总结,对课题有一个整体的认识。平时我会主动找老师汇报实验结果,并讨论课题相关内容,在汇报前我会做好功课,查好相关资料,列出自己的观点和想法,和老师逐一讨论,而不是单纯的问老师我该怎么做。



        养成好习惯,做好计划,认真执行。我做实验前除了“Plan A”,还会有“Plan B”。当课题不顺利时,用“Plan B”快速“补救”。我会把需要做的事情列出来并标明截止日期,避免自己做事拖拉。培养逻辑性,同时让自己静下来。我认为做科研工作,需要静下心,理清思路,搭好框架,同时注意细节,不能走马观花、走一步算一步。



最新新闻
最新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