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奖助育人·追梦领航 | 杏林正扬帆,谁立舟头?(八)
发布时间:2019-08-08来源:学生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访问量:931


奖助育人·追梦领航

China National Scholarship

高山景行,心向往之

国家奖学金获奖同学风采录

题记:医为仁术,肩负治病救人之神圣使命;医须勤求,多学尤能精进仁术回望求学路上几多努力艰辛,无数个复习的夜和背书的晨,镌刻下同学们“医路”的时光印记;远方,杏林追梦人将不辱使命,为中医药事业的腾飞贡献力量,用奋斗谱写青春华章。




心力合一


个人简介


向安峰博士研究生 导师:沈雪勇

经历了从“无”到“有”的成长。在读期间已发表了篇SCI论文和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获得项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项目资助,在2018首届”全国针灸推拿学博士研究生论坛上获得了二等奖。紧张的学习之余,我酷爱自重训练。定期的锻炼不仅使我保持了身心的平衡,也养成了自律的习惯。在锻炼中不断挑战自我,既磨练了我的意志,又增强了自信心。研究生阶段是实现自我认知的关键时期,唯有坚定信念,心无旁骛地去实践才是获取成功的不二“捷径”。已有的成绩或失意都成了过去,现在脚踏实地,我对未来有信心。



成长·小故事


文献虐我——当我第一次面对课题组师生做文献(JC分享时,讲到一半时就卡住了。虽然我花了足足一周时间研究这篇文献,字里行间布满了各种注解。总之, 整场的效果之差,在我后来参加过的所有新老生汇报中,从未再见过。文献虐我,可见一斑。



不过我没有气馁,而是主动选择了长期被虐的过程。往后至今的整个研究生学习期间,文献与我如影随形。从通过查字典能强行读懂大意,到逐渐学会摸清行文框架,到最终带着问题去检读,读文献的目的早已超出为完成 JC 分享,更为了在阅读中汲取研究者的思路,弥补我实验中的不足和解决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心态上也悄然从“被虐”转变成了主动“找虐”,读文献成了了一件乐事:我常感叹于他人犀利的研究视角,也快慰于与他人的焦点不谋而合,并最常因通过检读达到释疑解惑而欣喜。去年我还就自读文献的经验与同学们做了一次分享交流会。

感谢当初的失败使我有了危机感;感谢课题组成员的包容使我重拾信心;也感谢自己主动找虐的过程,使我在自己的学科逐渐理理清了脉络,找到了研究兴趣。



最新新闻
最新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