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奖助育人 ·追梦领航 | 杏林正扬帆,谁立舟头?(十一)
发布时间:2019-08-11来源:学生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访问量:949
奖助育人·追梦领航

China National Scholarship

高山景行,心向往之

国家奖学金获奖同学风采录

题记:医为仁术,肩负治病救人之神圣使命;医须勤求,多学尤能精进仁术回望求学路上几多努力艰辛,无数个复习的夜和背书的晨,镌刻下同学们“医路”的时光印记;远方,杏林追梦人将不辱使命,为中医药事业的腾飞贡献力量,用奋斗谱写青春华章。






个人简介

    赵艳青博士研究生 导师:缪晚虹

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6篇,其中SCI1篇,参与课题项。荣获岐黄杯第八、九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优秀论文提名奖、三等奖第三、四届“放眼未来·仁心雕龙”十大中医药优秀论文提名奖。名老中医思想的传承与发展研究生学术论坛优秀论文二等奖。“中西医结合科研思路与方法”研究生学术论坛优秀论文二等奖,“优秀学生”等。



成长


小故事


我之所以喜爱中医源于大学时期几位重要的启蒙老师,犹记得初入大学校门怀着对未来的憧憬与希望,每天行走于教室、宿舍与食堂三点一线之间,觉得学医十分枯燥无味。当时的中医基础理论老师是个十分幽默的人,讲课也活泼生动,每一节课都可谓是一个内容丰富的讲座,慢慢地对此门课程产生了浓郁的兴趣。从刚开始的灌溉式学习,到后期的积极主动学习,可谓是一个重要的过程,后来在课后之余学习了《黄帝内经》、《伤寒论》、《金匮要略》、《神农本草经》、《温病条辨》等经典理论,为自己的临床与科研提供了源头活水。



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让我从中获益良多,实验步骤的合理,实验进度的总结,实验是否预期进行都是我经常会扪心自问的。从中找到短板进行弥补,才能保证每件事情都会如期成功。我认为科研是一个研究中医的重要手段,是一个探索未知世界的过程,在此过程中我们始终都要怀着一颗质疑与求知的心态。积极主动地参加各种学术交流活动,参加这些活动不仅仅是一个展示自我的过程,也可以通过与其他各个院校的学生交流产生好多智慧的火花。正所谓“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在学医与科研的过程中,我们要时常怀有一颗感恩之心,一颗持之以恒之心,只有如此才能达到滴水穿石之效。      




最新新闻
最新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