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奖助育人·追梦领航 | 杏林正扬帆,谁立舟头?(十)
发布时间:2019-08-10来源:学生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访问量:944



奖助育人·追梦领航

China National Scholarship

高山景行,心向往之

国家奖学金获奖同学风采录

题记:医为仁术,肩负治病救人之神圣使命;医须勤求,多学尤能精进仁术回望求学路上几多努力艰辛,无数个复习的夜和背书的晨,镌刻下同学们“医路”的时光印记;远方,杏林追梦人将不辱使命,为中医药事业的腾飞贡献力量,用奋斗谱写青春华章。






“不断超越自己


个人简介


蔡娲博士研究生  导师:沈卫东

博士期间学业成绩名列前茅,获得两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一等奖。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国家公派访问学者,已发表论文15篇,其中7篇中文核心期刊,4SCI(最高IF8.972)。获得校神农杯课外科技作品大赛三等奖;负责的创业项目获得2018年“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和校研究生创新培育项目立项。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研究生组一等奖。获校级暑期社会实践一等奖,市级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一等奖以及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最具影响好项目奖。



成长·小故事

        2018年我申请出国访学增加海外经历和科研背景。同时学校发布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眼看着项目申请提交截止日期就要到了,我只是抱着尝试的态度准备了全英文简历和申请信。但是遇到了一个棘手的问题,在不认识国外导师的情况下,如何能够获得国外博导的邀请信?我根据课题方向找到了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的IOPPN研究所的官网,在官网上找到了十几位与我研究方向相关或我比较感兴趣的科研方向的导师邮箱地址,同时向这些导师都发出了我的个人简历、发表文章和申请信。一周过去了,没有收到任何回信,眼看着截止日期近在眼前快要放弃之时,我又增发了几位导师。又一周过去了,就在一天早晨我收到了Robert导师的回信,就在申请截止前两天,Robert导师协助我完成了各种申请材料。所谓不放弃、不抛弃,坚持到底就是胜利,不要畏惧成长过程中的困难,就会发现自己会变得越来越强大。



最新新闻
最新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