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奖助育人·追梦领航 | 杏林正扬帆,谁立舟头?(十二)
发布时间:2019-08-12来源:学生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访问量:972

奖助育人·追梦领航

China National Scholarship

高山景行,心向往之

国家奖学金获奖同学风采录

题记:医为仁术,肩负治病救人之神圣使命;医须勤求,多学尤能精进仁术回望求学路上几多努力艰辛,无数个复习的夜和背书的晨,镌刻下同学们“医路”的时光印记;远方,杏林追梦人将不辱使命,为中医药事业的腾飞贡献力量,用奋斗谱写青春华章。





付出不一定有收获,

但是没有付出一定没有收获


李鸿丽博士研究生 导师:黄诚

2014年保研进入中药研究所,硕士期间发表SCI文章4篇。于2017年申请考核进入黄诚课题组进行博士研究生的学习,目前已有1篇文章被SCI收录杂志接收。在实验室尊敬师长,虚心向师兄师姐学习,并不吝惜将所学教于师弟师妹们,积极参加各项学术活动。生活中,积极乐观,待人和善,乐于帮助他人。担任2017级博士班班长,工作认真负责。



成长·小故事


不忘初心,踏实干活。读书旨在夯实、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努力成为专业型人才。而导师就是指路明灯,我们应心怀感激,感谢生命中push着我们进步的人。三年时间,我们可以让自己每天都过的很充实而有意义,真正地提升自己。

一、多读多写多交流。

在实验空余时间,多阅读文献,借鉴别人的方法、思维方式、行文思路,了解在该领域别人都在做什么,弄清楚自己的课题还要做什么。写下有用信息,包括可参考借鉴的句型,这是为之后写文章打基础。多与靠谱之人交流,有的困惑、思维局限可能因别人的一句话就能豁然开朗。

二、保持良好的心态。

“态”就是要心大一点,实验遇到挫折十之八九,但正是前面九次的失败铸就了第十次的成功。实验是永远做不完的,需要有合理的计划,每天做什么、学什么,每天都在一点点进步。不需要总看着别人比自己优秀,人从出生就不平等,只要今天比昨天有了很大的提升,那就是优秀的自己。

三、对带你的师兄、师姐心怀感激,做个有教养的人。

我尤记得药学英语课上季莉莉老师说“有真心实意带你的师兄师姐,是你几辈子修来的福气”。师兄师姐传授给你的都是他们实践以后的经验,省了自己的多方探索、多少弯路,在他们需要的时候搭把手,走过路过“师兄好、师姐好”,创造和谐良好的学习氛围。

现在获得的成绩,离不开自己的努力,也离不开两位导师的石海莲副研究员和吴晓俊研究员的用心指导和谆谆教诲。他们时常说“能者多劳”,“付出和收获不一定成正比,但是没有付出肯定没有收获”,“踏实肯干的人运气一般不会太差”,这些话我现在仍然记忆尤新,也时刻鼓励着我。到现在我也一直坚持,的确不做永远不知道行不行,哪怕失败了也知道下次该在哪些方面进行改进,辛苦但值得。





最新新闻
最新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