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奖助育人·追梦领航 | 杏林正扬帆,谁立舟头?(十六)
发布时间:2019-08-21来源:学生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访问量:931
奖助育人·追梦领航

China National Scholarship

高山景行,心向往之

国家奖学金获奖同学风采录

题记:医为仁术,肩负治病救人之神圣使命;医须勤求,多学尤能精进仁术回望求学路上几多努力艰辛,无数个复习的夜和背书的晨,镌刻下同学们“医路”的时光印记;远方,杏林追梦人将不辱使命,为中医药事业的腾飞贡献力量,用奋斗谱写青春华章。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个人简介


师良博士研究生 导师:季莉莉

 研究生期间,认真钻研,作为一名硕博连读生,发表3篇SCI文章。在科研过程中,坚持独立思考、严谨认真的态度,善于发现、总结问题,通过多种方式解决问题。敢于进行实验新方法的探索,积极探寻未知的领域。通过自己不断努力,极大的提升了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




成长·小故事


本科以来,我在实验室已经呆了不少年头了,其中有过顺利也有过挫折,结果符合预期时的欢笑也有,遇到瓶颈时的苦恼也有,经历过许多,也学习了许多。

在实验进行到一定阶段时,有几天颈椎疼痛难忍,去医院检查发现是生理曲度变直,医生嘱托需要静养。但当时恰逢需要完成一个动物手术模型。这个动物手术耗时比较长,需要一周的时间。当时就忍着病痛,完成了这个需要耗时一周的动物手术。当最后看到实验结果非常圆满的时候,顿时感觉脖子上的伤痛也不那么明显了。科研的过程总是伴随着艰苦和挑战,做科研,一是需要发现问题的眼睛和头脑,更需要向着目标不断奋进的毅力和耐心。





最新新闻
最新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