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中药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召开拟发展对象入党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9-12-12来源:系统管理员访问量:115

      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建立健全学生党员发展机制,规范学生党员发展流程,增强入党前的教育,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全面审查发展对象的思想意识和综合表现,选拔高素质学生党员,12月11日,中药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在学校党建活动中心举行拟发展对象入党答辩会,邀请校组织部组织员千英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秋生、中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医明、副书记沈漫、组织员何丹丹和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郑秀棉担任答辩会评委。同时,为力求全面、客观、扎实地进行党员发展工作,支部书记、培养联系人、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者及学生群众代表等也参与了本次答辩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曹佳音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培养联系人简要介绍了拟发展对象人选的基本情况。紧接着参与答辩的五位同学分别从思想认识、个人具体表现和参与组织生活情况等三方面进行述责,并接受评委和与会人员提问。

图片1.jpg

      中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医明进行了点评,指出“此次答辩是我们在探索党员发展中的一种新模式,我们看到了每位同志认真准备的端正态度,每位同志都得到了锻炼,每位在场者又经历了一次精彩的学习过程。同时,我们能看到自身存在的不足,更加知道了以后能够学习和加强的方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秋生谈到“这个新形式类似于毕业答辩,是我们思想受洗礼,党性受教育受锻炼的新形式,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同时,学党章,学理论,是永远在路上的一件事,我们要把党章作为自己的口袋书,时常翻阅学习,用行动来体现思想。”

图片2.jpg

      组织部组织员千英信讲到,“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探索这个发展党员的新考察形式,就是为同学们先进行一场政治体检,让答辩者红红脸,出出汗,更有助于提高自己的思想,寻找到自己的差距。也希望中药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将这种答辩形式进一步优化,推广至全校一起学习。”

      经过评委和与会人员的测评,金婕妤、王国凤、王慧敏、夏梦琴和赵可五位同学获得评委们的一致认可,顺利通过答辩。

      推行党员拟发展对象公开答辩制度是中药学院研究生党总支探索发展党员的一种新形式,综合考察每一位拟发展对象,建立起公开汇报、量化打分、跟踪考察的综合评价标准,把好发展党员质量监控“关口”, 努力实现发展党员质量的提升。本次答辩全面考察了每位同学在学习、工作、生活、思想等方面的表现,同时让各位同学意识到自身的缺点与不足,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明确努力方向,不断地进步与成长,力争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图片3.jpg


附:体会感受:

2019年12月11日,我和中药学院几位入党积极分子,金婕妤,王国凤,夏梦琴,王慧敏同学一起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答辩。在此次答辩的过程中,我们讲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最高理想,最终目标的了解,也探讨了目前时政的新闻,比如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目前香港的暴乱,以及作为一名中药学专业的学生,如何用自己的专业去为祖国中医药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其中,在我答辩的过程中,对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老师谈到应该怎样去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怎样去学习党章党规,我觉得我应该多加强自己这方面的学习,可能之前没有找到正确的方式方法,就像老师建议的那样,去阅读关于中国共产党的书籍,从中体会中国共产党是怎样产生,怎样发展到今天。当然最基础的还是及时翻阅党章,就像陈秋生老师说的那样,把党章放在口袋里,及时拿出来翻看,每次参与不同的活动,都会有不同的体会。

最后,虽然通过了这次答辩,但我也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我会在之后的生活中努力学习理论知识,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因为理论是实践的基石,再多的实践如果没有理论的支撑也会变得不完整,所以,理论是一位党员最基础的,最根本的,这些学习是应该不断持续,循序渐进,不断改进的。总之,这次答辩让我受益颇深,希望在之后的组织生活中,党组织能看到我的改变。

                                                                    ———赵可

首先非常开心能顺利通过这次入党答辩。今晚的答辩让我收获颇多,在其他答辩积极分子的身上,我看到了很多值得我学习的闪光点,比如对于党的理论知识的表达和阐述,对于自己的严格要求,还有积极参与活动,热心公益的服务精神。同时老师给我指出的群众基础问题,值得我深刻的反思。既然要入党,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必须要有坚实的群众基础,融入到群众当中去,党最大的危险之一就是脱离群众。在今后的时间,我会及时弥补缺点和不足,将行动落于实处,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 夏梦琴

今天的发展对象答辩,真的是一场思想上的洗礼,学校虽然第一次安排入党积极分子的发展对象的答辩,在这个过程中,不仅仅认识到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还知道自己以后的努力方向,通过老师们的提问,更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老师们的提问不仅仅了解了我们关于入党的动机,更在理论知识上对我们做了考验,也让我们感受到老师们坚实的理论基础,老师是我们的榜样,向他们学习!今天是收获满满的一天!

                                                                  ———王慧敏

今天我完成了自己发展对象答辩,与其说是答辩,我认为这是非常好的一次交流,在汇报和回答过程中我发现了自己身上的很多问题,包括理论知识的不扎实,公益活动的参与度太低等等。陈书记问我,如何在学业和党内事务方面权衡,我的回答不尽人意,陈书记教导我,未入党的门,要先做党的人,端正自己对党组织事务的认识,要始终将为人民服务记在心头,时刻践行。除了我以外的其他四位发展对象都在各方面有很明显的优点,我有很多方面需要向她们学习,进一步完善自己。此外,答辩结束后陈书记、李书记等的发言更让我们深刻反思,收获颇丰。李书记一一给予我们肯定和鼓励,希望我们乐观向上,积极地面对生活,无论是科研还是党组织工作都要十分认真地对待。陈书记教导我们要时刻将党章或重要思想带在身边,起初可以从研读党章、习近平重要讲话等开展学习,循序渐进,让学习变成一种习惯,我从各位老师身上看到对党忠诚、恪尽职守的精神,今晚对我具有十分大地鼓舞,能得到老师们地肯定也让我信心倍增,我将继续深入学习,多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同时认真钻研自己的学业,今后为社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 王国凤

通过今晚的发展对象答辩,我收获了很多,也深刻的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未入党的门,先做党的人”,我们要加强自身对于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多关心时事政治,做到思想上先入党。对于理论知识的学习也不能只是浮于表面,而是要深入到理论中,结合实际更透彻的了解其中的内涵。就像老师那样,时常翻阅党章学习党史,常读常新。其次,还要加强志愿服务活动,更深入的融入群众中,为他人做更多的服务。

                                                               ———金婕妤

在本次党员发展对象答辩中,我最深刻的印象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五位候选人深深地围绕着这个主题开展自我的介绍与学习,端正自我的入党动机,守正创新,为传承中医药文化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对于还是入党积极分子的我,通过本次的答辩,感觉自己对党的认识更进一步,正确认识到政治思想端正才是一名党员的首要标准,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

                                                                ——— 李婉斯

今天作为一名党员参加发展对象入党答辩,听了5位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以及个人学习工作情况等,让我重新思考了我的入党动机,并回顾了近期的理论知识和时事政治。陈老师的一番话更是让我重新审视自己,“党之所以叫共产党,就是因为从成立之日起我们党就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我们必须树立正确的认知,坚定理想信念,真正从思想上入党。最后也希望5位同学成为发展对象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俞婷

所谓见贤思齐,见不贤则内自省。经过本次发展对象答辩的旁听和学习,我深刻清晰的认识到了自己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性存在的不足和知识体系不够完善的部分。感谢组织给我这次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在这样一个有高度,有深度的知识环境中得到了大幅度的自我要求提升,从而在后面自我完善的过程中有更清晰的目标和方向。

                                                            ———武桐



最新新闻
最新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