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新时代,新感悟
发布时间:2020-01-03来源:系统管理员访问量:558

2019年12月25日13:15,基础医学院第七党支部联合本科生党支部于8301教室举办第一期“党员讲党课”活动,由第七党支部姜昕汝、张强博士主讲,本科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DSC_0025.jpg

首先,姜昕汝博士用两段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人民的优秀品质与我国在国际政治、经济、文化上做出的种种贡献,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风貌,这两段精彩的视频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兴趣。接着,姜博士带领同学们学习该思想的精彩语句,并从哲学的视角进行解读,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与严谨。不仅如此,姜博士还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特点以及其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指导作用。通过姜博士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个时代不仅传承了改革开放的历史,又具有很多新特征。

DSC_0052.jpg

接着,张强博士为大家介绍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通过视频展现从古至今中国社会和中华文明的发展,从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成立,从改革开放到现在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树高千尺总有根、江河万里总有源,这个新时代是建立在过去无数仁人志士矢志不渝的拼搏奋斗基础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新时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是未来的昭示,具有不可撼动的地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标志是:“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途径,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行动指南,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根本保障,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为精神力量”,四者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张博士告诉同学们:“虽然我们国家已经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但是这不意味着我们可以抛弃忧患意识、可以放松懈怠,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是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想要国家长治久安、兴旺发达,必须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DSC_0060.jpg

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并对此产生了自己的思考。

DSC_0075.jpg

2017级中医学(5+3一体化),郑泽宇:很荣幸自己能够有机会进行党课的学习。通过这一课的学习,我在思想上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比较系统的认识,对党的性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并在内心树立了共产主义信念。同时,我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理论有了一定的了解。通过学习,我认识到如今的中国正在飞速发展并且不断创新,中国共产党的队伍也在变大变优,中华民族的自信心也不断增强。我也清醒地认识到自身的缺点和不足,这使我也感觉到自己距离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还有着很大的差距,但我相信通过不断学习和努力,以党员的标准规范言行,充分了解党章、党的奋斗目标等内容,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DSC_0082.jpg

2017级中医学(5+3一体化),曹杰:经过学姐的讲解,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更深的认识。新时代是一步步积累起来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标志着社会主要矛盾、国际地位都有了根本性的变化,象征着综合国力的提升。这是党以敏锐的眼光做出的重大战略和决断,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与时代共同进步的先进性本色,体现了把握历史规律和历史趋势的高度自觉和高度自信。同时,我也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中医药事业的重视,党在充分肯定中医药价值的同时,也指出了亟待解决的问题,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中医药事业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最新新闻
最新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