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携手抗逆,合力健心
发布时间:2020-04-24来源:系统管理员访问量:271

为充分发挥各学院、培养单位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育心育德功能,在本年度心理健康月活动中形成育心合力,鼓励各学院(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组织发动、精心策划相关活动。4月22日,2020年上中医心理成长营525心理健康月工作云端会议顺利举办。参与本次会议的有校学工部副部长、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任成琳老师、心理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和各学院和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心理成长营营长。

image.png

会议采用云端方式,在轻松互动中开始,作为全新的二级学院和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心理健康教师队伍,他们都是一线的辅导员老师。心理成长营营长们在自我介绍后纷纷表达了对育心工作的期待,对服务学生成长的热忱。

成琳分享了学校成立心理成长营的初衷,希望通过加强院级心理教师和学生心理团队的建立进一步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质量。此外,她也对这个团队提出了一些期望和要求。首先,她期望这支队伍能够聚焦专业成长,逐渐充实自身的心理健康专业知识,并表达了对团队相关心理资质获得的支持;其次,她期待心理成长营营长在心理健康课程上充分发挥自己的力量,利用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进行心理健康科普教育;再次,她期待这支队伍能够聚焦学生需求,带好学院心理委员的这一“橙子军”队伍,利用好所在学院或单位的资源进行特色工作的开展,最后,她也强调了这支队伍在心理危机干预中的重要作用。

随后,各心理成长营营长结合自身特色,对今年心理健康月的活动设计和相关准备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据悉,上海中医药大学今年的心理健康活动月的主题是“抗逆、爱我、成长”,本次活动月以学生为主体,聚焦抗逆力的 3I(I AM, I HAVE I CAN)要素,采取与以往不同的云端方式展开。以学生讲述疫情期间自己的心情故事为主要特色,鼓励学生积极探索逆境中的生命成长,提升学生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的心理健康。在心理健康工作的总体设计中做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参与范围广,力求为全体学生提供系统化、又有针对性的心理健康活动。


最新新闻
最新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