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迎五四、学先进、悟初心、践使命
发布时间:2020-04-29来源:系统管理员访问量:521


  为了精准推进学生党建工作质量,学生党支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由校学(研)工部、组织部牵头主办,中药学院研究生党总支承办的“杏林先锋”学生党建沙龙于2020年4月28日在党建服务中心顺利举行。本期沙龙主题为“迎五四、学先进、悟初心、践使命”,学(研)工部部长陶思亮、中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医明、学(研)工部副部长王鑫、组织部组织员千英信,以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各二级学院、附属医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沙龙由中药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鸿卿主持。

  李医明首先介绍此次学生党建沙龙基本情况和建设理念,提出杏林学子要同时用科学知识和党的思想武装大脑,牢记并时刻肩负作为中医药学子的时代使命。

  沙龙围绕学生党建工作交流展开,分别邀请到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胡航,中药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吴龙龙,以及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杰进行学生党建工作交流。胡航分享了创建全国样板党支部的做法和经验,认为不断丰富“三会一课”活动内容和形式是增强支部组织力的有效方式;吴龙龙介绍了新冠肺炎防控疫情过程中学生党支部开展的工作,认为关键时刻党员同志奉献在先、表率在先,能够充分发挥党员同志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马杰介绍了学院探索党建导师计划进展,提出党建导师作为“跨界协同育人共同体-服务学生成长导师团”的核心成员发挥作用的意义和路径。

7d98d29c85abeca7151424798fcdede.jpg

  接下来与会同志围绕如何建设学生样板党支部、发挥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讨论十分踊跃,千英信回应党员同志们交流研讨中的党建工作存在问题,提出可操作性的措施,并进一步提出学生党支部将好的经验与支部工作实际结合,探索卓有成效的工作品牌。

  陶思亮在交流发言中对新时代高校学生党支部建设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高扬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二是要严格落实新时代高校学生党支部建设的具体要求和大学生成长发展的现实需求;三是要坚持与学生同场域、同频率、同成长;四是要系统规划支部的发展愿景、树立支部品牌、建立一套制度、开展系列特色活动。

  第一期“杏林先锋”学生党建沙龙顺利举行是新时代我校学生党建工作的有益探索,为学生党建工作者搭建工作探讨、思想交流、情感交融的平台,为破解新时代学生党建工作难点、痛点提供方案。                                                                



最新新闻
最新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