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发展
德育发展
我校召开2019年度“跨界协同育人共同体——服务学生成长导师团”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9-12-14来源:齐久祥访问量:816

1213日,我校跨界协同育人共同体——服务学生成长导师团评审会在行政楼3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上海市社联副主席、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专家咨询顾问团专家忻平,我校原副校长、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咨询顾问团专家余小明,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顾问团专家张艳萍,《思想理论教育》杂志常务副主编、编辑部主任曹宁华,上海教育系统网络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志伟,校人事处、教务处、学(研)工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本次会议并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各导师团导师代表、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出席会议。

会上,学(研)工部向与会老师介绍了我校跨界协同育人共同体——服务学生成长导师团项目整体推进情况。该项目自20157月启动以来,各学院做了积极有益的尝试和探索,不仅在师生共同成长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同时出版跨界协同育人共同体系列丛书,并获得2019年教育部高校思政精品项目,创造性地实现了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的协同创新发展。随后,经学院推荐申报、学校初审的21个导师团围绕工作目标、运行机制、工作内容、育人特色、工作成效以及未来展望等主题进行汇报。

与会专家对我校导师团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张艳萍表示,导师团项目定位在育人本原上,围绕国家人才培养目标和大学生成长成才需求,是对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落实,也是高校三全育人理念的具体实践。张志伟认为,导师团将专业和育人有机结合,将课内和课外充分融合,形成了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忻平指出,导师团项目充分融合学校思政、教学、科研等各个队伍力量,使三全育人工作得到强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让学生有幸福感,教师有获得感。他同时强调,导师团要继续坚持对标国家政策及有关文件精神要求,进一步完善制度,为高校三全育人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跨界协同育人共同体——服务学生成长导师团作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之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全力推进三圈三全十育人思政工作综合改革的创新举措。我校将进一步推进跨界协同育人共同体工作内涵建设和发展,为了每一个学生的终身发展而努力奋斗!(学(研)工部)


最新新闻
最新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