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主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02来源:关琳子访问量:1375


331日,我校少数民族学生主题交流会的第二场活动在学生事务中心310召开。本次交流会以读研和深造的经验分享为主题。我校2017级和2018级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邀请了成功考取研究生以及获得直升研究生资格的三位同学,以自己考研和直研的经历为切入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以及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资源获得成长的过程。市中医临床医学院20级硕士研究生巴合江·图尔逊通过分享自己考研准备的过程,告诉同学们不管做什么事,执行力都是第一解决方法。一周前刚刚通过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研究生复试的2017级中药学专业阿衣娜扎尔·艾合买提则以考研复习的节奏为例,跟大家介绍了自己比较有效的学习方法。今年通过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康复治疗学专业热爱拉·阿合力江则在介绍直研资格如何获取的过程中强调了规划好自己大学生活的重要性。随后,同学们针对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跟学姐们进行了提问交流。     

洪汉英老师结合本期的分享主题和内容,告诉参会的同学们要多向身边优秀的同学汲取经验,一方面可以找出自己的差距弥补不足,另一方面也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有所帮助。本次交流以即将面临毕业的学生比较关心的读研深造问题入手,一方面让高年级的同学对于自己的未来早规划,早准备。另一方面充分发挥朋辈引领的作用,让少数民族同学在学业提升和生涯规划等方面获得启发,有所提升。                                                                       

                                                    学(研)工部
















最新新闻
最新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