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来源:赵威访问量:1278

为迎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4月15日,我校开展了“早安国旗”——国家安全教育日升旗仪式和理想信念教育,学生工作党总支、保卫处和护理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我校国旗护卫队精神饱满,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国旗入场,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人员全体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升旗仪式饱含了我校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责任

在国旗下,我校星火讲师团现场为师生讲述党史故事,讲师团成员魏庆鑫、张欣悦同学声情并茂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第一部电台的故事,介绍了以蔡叔厚为代表的从事中国共产党地下工作的中国共产党早期党员,以企业做掩护,潜伏敌后,积极投身上海徐汇保密工作,保障前线安全。

最后,在场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以史促行,齐颂中华。站在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不应该忘记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所做的贡献。

高校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阵地,我们更应通过生动的党史故事教育引导好青年学生,时刻保持危机意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底线思维,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为,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生工作党总支、保卫处、护理学院


最新新闻
最新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