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2021年“润心•慧心•育心”上海中医药大学心理月教师心理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14来源:谌誉访问量:1525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中对心理育人工作的要求,进一步营造心理育人氛围,使更多高校教师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现念,了解心理调节方法,提高教师心理健康素养和学生心理疏导能力,推进医教结合,上海中医药大学于514日上午在学生事务中心举办“润心·慧心·育心”心理健康活动月教师心理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聚焦学生健康成长,共有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心理成长营营长、学院及临床医学院辅导员二十名教师参加。参赛教师每两人一组,自由组队,网络答题结合知识竞答,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判断题,综合比赛得分,公共健康学院郭健坤和教学实验中心刘洋老师获一等奖,针推学院邓炜、胡钟秀两位老师、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院李静、钱倩两位老师分获二等奖,其余参与的七组选手获三等奖,个人分数前两名老师选送参加上海市比赛。       

    比赛现场严肃认真,教师们准备充分,踊跃参与心理知识竞赛,展示了扎实的心理专业知识与团队风采。教师心理知识竞赛有助于提升我校心理工作队伍专业素质,健全心理工作队伍体系,更好守护学生心理健康,提升心理育人质量,推进育心与育德工作相统一。

  

最新新闻
最新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