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润心·慧心·育心”上海中医药大学心理月“心理集市”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5来源:谌誉访问量:1561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党〔201841号)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加强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见(沪教委规〔202021号)》等文件要求,搭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平台,为学校营造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成长的良好氛围,上海中医药大学于2021524日,在双创园门前广场以“心理集市”的方式面向上中医全体学生进行朋辈现场咨询与辅导。

本次活动共设置心灵树洞,幸运套圈,上上签以及优秀海报、本草绘画及树洞展示区四个部分。同学们在留言区可以写下自己的心情和烦恼,也可以抽取其他同学的烦恼,帮助其排忧解难,共同营造一个互帮互助的氛围。同时活动场地还展示了大量的优秀海报、本草绘画等,使同学们在欣赏作品的同时在潜移默化中了解到相关心理健康知识,纠正心理误区,提高心理素质。最后同学们在离开场地前,可以在场务处抽取祝福签文,实现带着烦恼来,带着开心走。

本次活动以学生为主体,聚焦中医药文化,分享生命故事。结合中医心理展示讲解优秀心理健康海报作品、本草艺术工作坊成果。通过新鲜有趣的线上、线下心理活动,让每个同学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感受快乐,抛开烦恼,改变自己被动接受的生活方式,转而以积极热情的态度面对生活。在互帮互助的过程中,共同营造阳光、向上的校园氛围,实现健康成长。


 

 

上海中医药大学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21525

 

 

 


最新新闻
最新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