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喜报|我校岳阳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张颖荣获2022年度宝钢优秀学生奖
发布时间:2023-03-03来源:洪静访问量:10

近日,宝钢教育奖评审工作委员会公布了《关于2022年度宝钢教育奖的表彰决定》,我校岳阳临床医学院中医外科学在读研究生张颖同学荣获2022年度宝钢优秀学生奖。


个人介绍

张颖,女,中共党员,上海中医药大学2020级中医外科学专业型硕士,师从李斌教授。综合表现优异,多次荣获各级各类奖学金,以第一作者(含共同)发表SCI论文12篇(IF>5分论著6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参编专著2部。主持并结题上海市研究生科研课题1项,入选上海中医药大学“沛然计划”人才培养项目,获上海市天使基金“创星”二等奖、上海市“挑战杯”二等奖、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二等奖等竞赛奖励。



勤学苦读,争做巾帼标兵

秉承着严谨求学和勤奋研究的精神,张颖同学严于律己,坚持不懈,学业成绩位列专业第一。曾荣获华东师范大学优秀学生特等奖学金、上海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灵兰”卓越学业奖、“灵兰”临床能力奖、丁济万奖学金等奖学金奖励12次,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上海市“优秀住院医师”、上海中医药大学“优秀学生标兵”、“十佳女大学生”等荣誉称号10次。

潜心科研,点亮创新之光

张颖同学始终怀揣对科研强烈的憧憬和热爱,积极主动对接国家和社会重大需求。应用系统生物学、生物信息分析克服复方作用靶点不确定性之于中医药现代化研发带来的障碍,探讨活血化瘀中药治疗银屑病的核心效应靶标与挖掘复方的主要活性成分,积极推动既往李斌教授团队基础研究成果向临床转化运用。主持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培养计划,入选“沛然计划”人才培养项目,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含共同)发表SCI论文12篇(IF>5分论著6篇),第一作者收录核心期刊1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

多元发展,创造精彩人生

张颖同学一贯以来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积极进取,同时她也是激励和感染身边人的精神力量,作为班长、规培生团支部组织委员、党小组组长,带领班级获得先进班集体、活力团支部等荣誉,她将不负时代赋予的责任与光荣,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服务祖国与人民

 

宝钢教育奖设立于1990年,每年评颁一次,是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旨在“奖掖优秀人才,力行尊师重教,推动产学合作,支持教育发展”。上海中医药大学在资助育人工作中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聚焦中医药特色,立足时代、面向未来,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习总书记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强调:“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相信上中医学子都将以优秀学生为榜样,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为实现中国梦锲而不舍、顽强奋斗

最新新闻
最新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