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上海中医药大学“杏林育人:凝心聚力谱新篇 团结奋斗育新人”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03来源:洪静访问量:1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1日至2日,学校2023年杏林育人论坛在图书馆裙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作新学期工作部署。学(研)工部、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及各二级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青年教师班主任参会。论坛由学(研)工部部长沈漫主持。
    论坛以“凝心聚力谱新篇,团结奋斗育新人主题,分为新学期学生工作会暨就业工作推进会、专题讲座、分组讨论及素质拓展四个部分
    在新学期学生工作会暨就业工作推进会上,基础医学院、交叉科学研究院、护理学院、中药学院及岳阳临床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及推进就业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来自龙华临床医学院的优秀辅导员代表分享了对辅导员工作三种“力”的思考。

随后,学校对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和集体、征兵工作先进个人和集体、优秀辅导员进行表彰,并表彰“跨界协同育人共同体——服务学生成长导师团”一等奖、二等奖团队以及在市级各类比赛和评选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

朱惠蓉对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部署,她强调,新一年学生工作要围绕“提质增效”的目标,明确育人“主基调”,高标准落实“质量党建”与“精准思政”融合发展;明确施策“主导向”,以精准指导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明确工作“主抓手”,以协同创新提升学生管理服务效能。

    曹锡康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学生工作和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在讲话中强调,学生工作要把握学生需求,领会党的要求,落实上级政策,深入探索学生思政与就业工作深度融合。他对学生工作和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打造“思政熔炉”,系统提升思政工作质量;二是落实“一把手工程”,推动就业工作提质增效;三是提升就业工作队伍能力,形成高质量就业指导服务体系,持续推进完善,实现学校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形成高质量就业生态环境。

3月2日上午,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蓉以“新时代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的融合策略”为题作专题讲座。随后,各组围绕“党建引领跨界协同育人共同体发展创新”“党建引领生涯教育发展创新”“党建引领五育融合发展创新”“党建引领研究生育人发展创新”四个主题展开讨论。下午,学工队伍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进一步推动形成积极向上的团队文化。

    本次杏林育人论坛是学工队伍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总结、表彰、交流、研讨和团队训练多种形式相结合,持续增强学生工作队伍的凝聚力,推动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就业工作提质增效。

最新新闻
最新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