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2024年新学期学生工作会暨就业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7来源:洪静访问量: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3月6日,学校2024年新学期学生工作会暨就业工作推进会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曹锡康,校长季光,国医大师,上海中医药大学原校长施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副校长舒静,市教委学生处处长丁良,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我校导师团导师高国希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主要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青年教师班主任,以及导师团导师代表、学科组育人导师代表、学生骨干近400人参会。

会议以挺膺担当书新篇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首先对优秀辅导员、就业工作、征兵工作,“跨界协同育人共同体——服务学生成长导师团”工作以及在市级和国家级各类比赛和评选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师生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在展示交流环节,上海高校辅导员主题班会展示活动二等奖获得者,中药学院辅导员张晴聚焦《文化强国路上的中医药担当》进行了现场展示。

各学院的师生代表以情景式朗诵的形式,通过沉浸式、互动式的表达方式,展示了学校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的故事。西部计划志愿者,入伍学生及优秀毕业生代表通过视频的形式向学弟学妹们发出了扎根基层的,服务边疆的倡议。

龙华临床医学院的师生代表以情景剧的形式,展示了以施杞教授领衔的石氏伤科学科组将育人元素融入学科组建设,有计划有步骤开展学科组育人取得的成效。施杞寄语在场师生,只有聚焦国家健康中国战略的热点,聚焦中医药临床难点和中医药创新发展的特点,才能把论文和研究谱写在中国大地上。高国希以专家视角对学科组育人项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要通过情感体验引领学生对中医药文化的认知,老师的言传身教非常重要,育德和育才相结合,学生工作大有可为。

中医学院以《发挥中医药文化特色优势,深化一站式学生社区内涵建设》为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展示了学院通过“一楼一品”项目建设,把中医药文化特色转化为育人优势,不断深化有中医药文化特色的“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探索。

针灸推拿学院在以《凝聚育人合力,夯实生涯教育,推进大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为题的交流中,展现了学院将明理读经,勤练内功的专业特色,融入学生职业生涯教育,推进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实践。

朱惠蓉对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部署,她指出,当前学生工作面临思政育人形势复杂多变,学校将进一步推动“跨界协同育人共同体”向学科组育人拓展,推进“一站式”社区综合育人项目,探索国际学生育人工作一体化建设,打造文化育人系列品牌,进一步为中医药事业发展作出上中医贡献。

丁良指出,上海中医药大学在就业形势持续严峻的背景下,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连续5年超过上海高校平均水平,离不开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院校两级深入落实,希望学校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压实责任,强化就业育人和征兵育人的作用,夯实就业保障,加大政策支持。

曹锡康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生工作和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着力构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格局,二是营造熔炉式“大思政”新生态,三是坚持不渝把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谱写高质量就业服务体系新篇章。他勉励学生工作者们在新的一年里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昂扬姿态,咬定目标不放松、敢闯敢干加实干,努力把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本次会议是学工队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会议持续增强学生工作队伍的凝聚力,明确工作目标,推动我校学生工作提质增效,助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和“双一流”建设。

最新新闻
最新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