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300+单位,9000+用人需求,上海中医药大学举行2024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4-03-21来源:洪静访问量:1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抓住春季促就业关键期,推动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供需紧密对接,320日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在体育场举行2024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力促学生与用人单位“双向奔赴”,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本次招聘会有30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1200余个岗位、9000个用人需求,涉及医疗卫生、生物医药、教育科研、医疗器械、互联网健康咨询等诸多行业,现场2000余名学生参会。本次招聘会由上海中医药大学、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卫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联合主办,全力为2024届毕业生提供高质量、多样化、精准性的就业选择。

招聘会期间,上海中医药大学2024年新立项的岐黄育人实践基地(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代表现场向7名毕业生发放录用offer,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季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共同为新立项的4家基地授牌。上海益诺思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张莉表示:“今年是我们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共同开展校企育人实践基地建设的第4年,作为地处张江的生物医药创新企业,我们每年都会录用上海中医药大学大量的实习生、毕业生。接下来,我们校企双方将进一步开展产教研深度合作,也期待更多优秀人才加入我们。”

招聘会现场,学校领导及二级单位负责人深入用人单位展位,了解企业招聘需求及行业发展趋势,并就“产学研就”融合联动开展深度交流,进一步促进教育供给侧和行业需求侧高度匹配,为深化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奠定基础。不少用人单位的展位前排起了长队,毕业生们积极了解目标岗位的职责、发展前景、薪资待遇等。中药研究所2024届中药学博士毕业生谢琦表示:“我对外省市医院的招聘很感兴趣,很多地方政府、医院都有相应的人才引进政策,我想为家乡的医药卫生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招聘会还吸引了不少非毕业班学生前来,护理学院大三护理学专业的瞿祎雯表示:“今天的招聘会对于我们‘准毕业生’来说是提前了解就业市场的好机会,回去之后我会进一步查漏补缺,为明年求职做好准备。”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简历门诊”“求职礼仪指导”“生涯规划咨询”“就业政策答疑”等就业指导区域,为毕业生提供更具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

据了解,今年报名参加上海中医药大学招聘会的外省市企业、医疗卫生机构数量较去年有所增加,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用人单位更广泛的认可,也进一步表明学校根据学生需求全方位拓宽就业渠道的举措取得成效。未来,学校将进一步拓宽与外省市用人单位的对接渠道,携手为地方医疗卫生事业的蓬勃发展注入力量。

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以来,学校已开展2场校园大型招聘会、1场地方政府领导牵头的组团式招聘会、18场专场宣讲推介会。后续,学校还将持续开展“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就业服务月”等专项行动陆续推出药企专场、康复专场、民营医疗机构专场等宣讲会,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更精准地“牵线搭桥”,引导广大毕业生积极投身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建设主战场,全力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


最新新闻
最新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