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一站式”社区 | 发挥中医药文化特色优势,深化一站式学生社区文化内涵建设
发布时间:2024-03-27来源:赵威访问量:46

  学校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实施“一楼一品”项目以来,中医学院承接学生生活园区58号楼楼宇文化建设,立足学科特色和专业特点,发挥中医药文化凝聚共同思想、引导主流价值观和坚定文化自信的特色优势,将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传播延伸到学生“家门口”,创新实践打造学生社区“浸润式”文化育人的新地标,推进学生社区建设从“重硬件、重服务”转向“重内涵、重引领”,使学生社区成为育人新场域。

通过创建文化空间,设置药食同源、中医特色疗法、名医大师群像、经典医案、中医古籍、中医抗疫力量等六大主题楼层展,形成“一楼一景,一层一主题”文化景观;营造文化氛围,创新推出“建筑可阅读,楼宇会说话”楼宇文化宣讲活动,融入社会实践,建成“融进去、活起来”文化场域;深耕文化品牌,融合“君子书院”育人品牌建设,将君子书院的育人阵地从教室拓展至学生生活园区阵地,打造学生身边的“文化会客厅”,丰富园区文化生活;强化专业力量下沉组织保障,加强组织领导,下沉工作力量,建设工作机制,融入学生日常生活。

  “一站式”不只站一时。中医学院通过“一楼一品”项目建设,把中医药文化特色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探索实践学生社区内涵建设,朝着“学生党建工作的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目标迈进,后续还将持续深耕长效育人作用发挥,把人员沉下去、把责任担起来、把机制落实好。把育人的大目标化解为一个一个具体的小行动,切实推动社区育人落小落细落实。(中医学院)



最新新闻
最新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