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一站式”社区 | 本草护绿在行动,我为社区添春意
发布时间:2024-03-14来源:赵威访问量:17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芳草吐绿,柳枝抽芽,春天的气息遍撒学生生活社区。313日下午,为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进一步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文化育人建设,学生楼层长团队开展学生社区中的百草园之“本草护绿在行动,我为社区添春意”活动。

学生楼层长团队成员和生活园区园艺工人一同来到“决明苑”“沉香苑”“杜仲楼”等宿舍楼栋前,为决明、沉香、杜仲等中药材培土、松土、追肥和除杂草。为了更好的让同学们了解身边的中药材知识,楼成长团队成员为每一味中药精心设计了介绍“名”牌,挂在中药植株上。在青年学子的精心养护下,社区宿舍楼外1平米的中草药种植微景点矩阵已经初见规模。

与此同时学生楼层长同步开展面向社区居住学生的中草药故事讲解和药用植物科普活动,为每一位准确回答中药材知识的同学送上定制小礼物,积极引导同学们认同及热爱中医药文化知识,坚定青年学子文化自信,更好的传承中医药文化。

=

社区宿舍楼旁中草药微景观种植已有一年时间,通过对种植的药材进行田间管理并记录生长过程,学生在体会劳动与收获的乐趣中潜移默化的学习掌握中药材的相关知识。针对中药材种植管理,学校特别设置了“本草种植养护实践岗”现已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园区实践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生活社区中的百草园项目现已发展成集成劳动实践、健康科普中草药材识别,中医药文创制作、二十四节气养生等各种公益主题活动的特色项目在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最新新闻
最新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