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奖助育人•追梦领航 | 心怀梦想,踔厉奋进(二)
发布时间:2024-03-29来源:冉秋访问量:22

为进一步发挥奖学金的育人功能,充分展现我校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获奖学生的精神风貌,引导我校学生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为了树立身边榜样,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调动学生奋发进取、立志成才的积极性,更好地引导杏林学子成长成才,现开展以“奖助育人,追梦领航”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对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和上海市奖学金获奖学生典型事迹开展宣传。


01 成子己

国家奖学金

成子己,中西医结合学院中西医结合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邵水金。曾获国家奖学金、校优秀学生等多项荣誉。以第一作者在博士期间发表文章4篇、SCI论文2篇(最高IF13.8,累计IF:17.4)、中文核心期刊2篇。


座右铭:八风不动,心如磐石。

  就读博士以来,成子己同学勤奋好学,刻苦认真,秉承着“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的理念,夯实专业理论知识,课程成绩名列班级前茅;他通过门诊学习,增长自身临床经验,熟练掌握了常用针灸推拿治疗技术。针灸推拿学是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学科,他深知掌握理论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在临床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和临床能力,因此,他注重在工作中提高临床诊疗技能,平时对患者耐心热心、一切为患者实际考虑,提高医疗质量意识,保证医疗安全。同时他还有较强的科研能力与创新意识,发表多篇科研论文,取得了研究成果。 

他还积极投身于志愿活动中,参与了由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及科技人文学院共同举办的“杏林医暖,伴星同行”自闭症志愿者活动,其作为义诊专家,向自闭症患儿及家长传授建议推拿操作手法。他立志服务人民群众,练就自身过硬本领、掌握过硬技能、培养过硬作风,是一名优秀的新时代中医青年。



师长评语

成子己同学性格开朗,积极进取,学习刻苦,态度端正,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在认真学习专业课的同时,有一定的科研基础,发表学术研究文章,科研成果表达较好;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等,具备较好的发展潜力。

导师 邵水金


02 宋依杰

国家奖学金

宋依杰,中药学院中药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徐宏喜。曾获国家奖学金、校学业奖学金一等奖等奖项。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文章1篇,共同第一作者发表SCI文章1篇。



座右铭:疾风知劲草,路遥知马力。

宋依杰同学在博士阶段学习目标明确、规划清晰,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实验技能和软件应用。导师的循循教导和构建的良好平台,助其在科研道路上勇敢前行。他肯钻研,善于发现问题和归纳总结,具有一定的创新思维,以及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他积极参加各类学术会议,在第十二届庞鼎元国际中医药研讨会进行海报展示,在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伦敦都市大学首届“问道本草研究生论坛”进行主题汇报。

在思想上,他立志成才,做好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准备,将自己的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他有较强的使命、责任意识,以中医药复兴为己任,树立中医药文化自信,致力推进优秀传统中药的“走出去”,传播推广中医药文化。

在生活上,他是一个积极乐观的人,每天总能保持热情迎接新挑战,能较好地处理人际关系,团队合作能力强,这些都可以助力其顺利推进工作。享受生活,快乐科研,为自身充电,是他的制胜心得。他能保持良好心态,善于自我调节,合理规划和平衡生活和工作,相信未来他的学业和事业成绩会更加瞩目。 



师长评语

宋依杰同学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养。该生品行端正,尊师重道,学习认真,具有良好的科研素质。在博士研究生阶段学习刻苦勤奋,成绩优异,积极进取,具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和奉献意识。

导师  徐宏喜


03 徐卓政

国家奖学金

徐卓政,创新中药研究院中药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贺庆利。曾获国家奖学金、校学业奖学金二等奖,现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篇,影响因子16.6,多次参加与课题相关的学术会议。



座右铭: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徐卓政同学时刻以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上与时俱进,锐意进取,积极参与学院的各项活动,树立服务意识,以身作则,在生活、工作中身体力行,担当有为,用实际行动诠释个人的责任和使命。

深受导师贺庆利研究员兢兢业业、严谨治学精神的鼓舞,他专注于科学实验,不仅在自己专业知识领域深耕,还注重学科交叉研究。他所从事的课题研究涉及基因改造、发酵工程、晶体培养解析等多学科领域,通过近几年的学习和努力,他现已以第一作者身份在angewandte Chemie-International Edition (IF 16.6)期刊发表SCI论文1篇。他还将现代化技术与中药创新研究交叉融合,使用基因工程技术探索中药活性成分的生物合成途径,用于确保中草药成分和稳定性的同时加速生产,将传统与现代的技术相结合,推动了医药领域的创新与发展。  

他躬行实践,甘于奉献,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他视野开阔、能力突出,有新时代博士生的家国情怀。未来,他愿意力所能及地为自己的家乡和学校贡献自己独有的一份力量。



师长评语

徐卓政同学在校期间,思想积极上进,有较好的政治素养;在学习科研上,刻苦钻研,能力突出,学业进展稳健,他的勤奋也换来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在工作上,尽职尽责,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和服务意识;在生活上乐于奉献,积极帮助他人,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综上所述,该生各方面表现优异,希望其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能够继续前进,取得更大的成绩和进步。

导师 贺庆利


04 范林宏

国家奖学金

范林宏,中共党员,中药研究所中药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王峥涛。曾获国家奖学金、“灵兰”奖学金、校学业奖学金一等奖;校 “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团干部”等荣誉,上海市药学会药物分析优秀青年论文报告会特等奖。在期刊《Trends Food Sci Tech》、《ACS Sustainable Chem. Eng》发表SCI论文2篇。



座右铭:没有一个明天不会到来!

范林宏同学时刻保持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思想和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良好的榜样,用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博士期间,他多次参与“张江东方爱民岗志愿者”活动,多次参加迎新生入学、张江宿舍园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活动,累计服务时长近200小时。

科研之路,上下求索,范林宏同学以“求是、求实”的精神,砥砺初心,奋发前行。在导师王峥涛教授的指导下,他坚持参加中药创新发展研究,作为主要完成人完成了上海市中药配方颗粒(炒川楝子)质量标准研究的制定。他的博士研究选题为“基于绿色化学理念的中药有效成分绿色提取”,以传统中药人参为研究对象,采用新型绿色化学机械化学辅助提取技术,对人参中有效成分进行绿色提取。

他还积极参与团学组织工作,担任校第二十八届、第二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参与筹备2023年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研究生学术论坛;此外,他还担任了中药研究所分团委学生副书记一职,在团委各位老师的指导下,围绕研究生的需求有条不紊地竭诚开展各项服务工作。

于社会工作中锤炼本领,于社会实践中创造价值”是他的执着追求,愿他未来所愿皆所得。



师长评语

范林宏同学自入学以来,学习刻苦,工作勤奋,成绩优异。他秉承传承创新精神,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勇于独立思考,培养、提升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平时学习生活中,尊重师长,关心集体,乐于助人,受到课题组师生的一致好评。至今,他以第一作者发表国际同行评议论文2篇,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学生。

导师 王峥涛

05 林光耀

国家奖学金

林光耀,龙华临床医学院中医妇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徐莲薇。曾获国家奖学金,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8篇,其中3篇影响因子(IF> 5。参与设计和撰写“专家共识”1篇;担任Annals of Medicine杂志审稿人。



座右铭: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林光耀同学勤奋刻苦,积极进取,熟练掌握了妇科相关的专业知识和临床技能,积累了一定的临床经验,始终以“仁爱”之心开展临床工作,能独立处理妇科常见病和多发病,深受患者一致好评。在跟随徐莲薇教授临床学习期间,总结的相关诊疗经验获得第六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创新发展论坛优秀论文奖,努力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时,他深入学习相关基础实验的操作方法和RStata等常用科研软件的运用,入学以来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8篇,其中3IF > 5分。此外,还积极参与导师主持的国家级和市级临床与基础研究课题,包括协助导师开展“专家共识”项目的实地调研、专家访谈、共识制定和数据统计等工作,并积极参与导师申报课题和撰写结题材料等工作,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活动,开拓个人科研思维,提升自己的学术创新能力。

他深知未来的科研和临床实践之路还很漫长,但是坚持不懈向前走就会到达目的地,美好的未来值得期待。



师长评语

林光耀同学有优秀的学术素养,严谨的逻辑思维,能胜任日常临床工作和科研任务,积极参与校级和院级活动,获得2022-2023年国家奖学金,发展潜力突出,希望他未来继续奋进,追求卓越。

导师  徐莲薇


06 圣炜

国家奖学金

圣炜,中共党员,龙华临床医学院中医内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张莉。曾获国家奖学金,校学业奖学金一等奖2次。以独立一作身份在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4篇,累计影响因子(IF> 25



圣炜同学目前于龙华医院脾胃病研究所从事中医药防治慢性肝病相关研究,各方面表现出色,科研素质和能力突出。他学习刻苦钻研,对专业知识有着深刻的理解和独到的见解,经常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同时,他还积极与导师沟通,参与科研项目,提升自己的学术能力,并以优异的成绩获得硕博连读资格,成为了一名博士研究生。

面对实验上的科研难题,他始终保持着探索未知的热情和毅力,勇于尝试新的科研方法和思路。他深知科学研究是一个漫长而充满挑战的过程,需要不断地试错和调整。因此,他从不畏惧困难,而是勇敢地迎接挑战,不断地去优化、改进自己的实验过程。正是这种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使他在科学研究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曾多次参加学校和医院组织的献血活动,关心弱势群体,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他始终坚守诚实守信、尊老爱幼的信念;保持谦虚、低调的态度,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

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会继续保持自己的优秀品质,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而努力奋斗。



师长评语

圣炜同学在面对科学难题时,展现出了不畏艰难、勇于探索的精神。他不断尝试新的方法和思路,善于从多个角度思考问题。在团队中,他发挥积极作用,与团队成员共同探讨解决方案,是老师和同学们的好帮手。

导师 张莉


07 平大冰

国家奖学金

平大冰,中共党员,曙光临床医学院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刘成海。获得国家奖学金、校学业奖学金一等奖,以及校“优秀学生”荣誉称号。作为第一作者发表论文7篇,其中SCI论文4篇,累计影响因子(IF21.3分。



座右铭: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平大冰同学,坚定信念,以德育己,积极向先进人物学习,时刻以优秀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作为曙光医院教学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他协助党支部书记积极开展各项主题学习活动,为丰富支部成员政治理论学习做出了积极贡献。

他孜孜不倦,潜心钻学,始终把学习作为自我提升的重要途径,钻研专业知识,努力学习科研技能,熟练掌握实验本领。在校期间荣获多项奖学金,发表多篇科研论文,相关研究成果分别在第35届中国中西医结合消化系统疾病学术会议青年学者论坛和2023年器官纤维化青年学者论坛进行了交流演讲,并在aaSLD进行了壁报展示。

他敬业乐群,致知力行,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获得了校第六届“杏林杯”师生朗诵比赛一等奖。作为曙光临床医学院“四明”青年实践中心主席,他协助组织了曙光医院教师节、毕业季、元旦晚会等各项大型活动,广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此外,他还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累计参加各类志愿活动二十余项。

路虽远,行则将至”,他将扎实走好每一步,在探索中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师长评语

该生思想端正,学习勤奋努力,成绩优等,积极参与各项院系活动,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能够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有较强的自觉性。在校期间表现良好,是有理想抱负、基础扎实、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导师 刘成海


08 汪正明

国家奖学金

汪正明,中共党员,曙光临床医学院中医骨伤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詹红生。曾获国家奖学金、校学业奖学金一等奖、校“优秀学生”等奖项和荣誉称号。



座右铭:见贤思齐。

汪正明同学专业知识与科研素养较高,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有较强的解决问题的能力。目前,他在慢性筋骨病损的防治研究领域内已发表多篇学术期刊论文,其中中科院二区及以上两篇。此外,他参加了2023年度上海中医药大学“关键领域优秀博士项目”的申报与评选,并获得立项资助。他为人踏实务实、勤恳努力,注重合作,与课题组内同学保持较好的合作互助关系。他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不断进取,提高党性修养。

他平时热心实践、助人为乐,除了积极协助导师完成课题相关工作,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和各类学校和社会团体举办的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帮助生活不便的同学,多次参与曙光医院门诊导医志愿者活动,竭尽全力为患者服务。通过多年的医学理论和实践学习,他更加坚定自己的目标和信念,不断向中医药高素质人才标准迈进,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相信他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实践中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师长评语

汪正明同学思想上要求上进,有较好的政治素养;学习积极主动,踏实认真;平时与人为善,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意识。希望在未来的学习路上,继续努力!

导师 詹红生


09 丁弋美

国家奖学金

丁弋美,岳阳临床医学院中医内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薛鸾。曾获国家奖学金、校学业奖学金一等奖、“灵兰”奖学金经典能力奖等奖项。以独立第一作者发表CSCD论文1篇,SCI论文3篇。



座右铭:凡为医道,必先正己,然后正物。

作为一名专业型博士研究生,丁弋美同学一直希望自己成为一名具有良好科研能力的研究型医生,因此她注重在学习中同时提高临床能力与发展科研能力。

在临床方面,她理论基础扎实,曾获 “灵兰”奖学金经典能力奖。她也注重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努力提升自己的临床能力,曾代表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参加上海市住院医师技能比赛(中医专场)比赛,并荣获团体一等奖及病案书写单项奖。

在科研方面,她善于从临床实际出发,发现并提出科学问题。她学习了多种研究方法和技术,包括队列研究、RCT研究等临床研究方法;单细胞测序分析技术、转录组学分析技术等生物信息学技术;以及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前沿技术。她能够结合这些技术开展课题研究,以新思路、新方法、新技术解决临床中的实际问题。她还积极参与各类学术会议,如20222023年全国中医风湿病学术会议及2022年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治疗风湿病诊疗进展”研究生学术论坛等。

她相信与人共同进步更能使青春焕发光彩,平时热心分享学习经验,积极参与科普活动。在今后的临床和科研之路上,她将继续坚持初心,在成为一名更优秀医生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师长评语

丁弋美同学的可喜之处不仅仅在于她具有扎实的中西医基础和临床知识,流畅地阅读英语专业文献和撰写SCI论文的能力,熟练地运用医学统计学方法,更重要的是丁弋美同学能够独立思考,有极强的自主学习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敏锐地发现临床问题,应用现有的科学技术设计科研课题,并能团结团队成员共同付诸实施。

导师 薛鸾


10 赵佳男

国家奖学金

赵佳男,光华临床医学院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何东仪。曾获国家奖学金2次、“灵兰”奖学金卓越学业一等奖、校学业奖学金一等奖2次等奖项,以及校“优秀学生干部标兵”荣誉称号。 



座右铭:克念修心,脚踏实地。

赵佳男同学在学习方面热情主动,能增强以自我为核心的科研内驱动力,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的建构与创新。在博士期间,他专注于精准医疗领域的类风湿关节炎疾病研究,以光华医院风湿病精准队列为基础,探索中西医结合治疗风湿病的前沿方法,并积极参与导师多项重要课题研究,以第一作者共计发表了18篇文章,累计影响因子132.961。他积极参与学术交流,所撰写的学术论文获评上海市医学会风湿病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中国中西医结合风湿病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

他能学以致用,在社会奉献中践行自我价值,组织并参与了多个志愿服务活动,包括义诊、敬老院服务活动、医学科普宣讲和科普知识竞赛等,并荣获多个奖项,包括“优秀团员”、“曙光医院优秀志愿者”和“优秀科普短视频”等。作为一名医学生,他积极参与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登记,志愿参加新冠疫苗接种和核酸采集工作,任劳任怨、甘于付出。他不仅在学术上追求卓越,还始终坚守中医药事业的初心和使命,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中贡献着自己的才华和热情。



师长评语

赵佳男同学深钻学术、热心公益、积极乐观。入学以来,勤奋踏实,追求进步,熟练掌握各种实验技术,具备独立科研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能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积极参加学术会议并曾参与多项国家重大课题研究,已发表多篇国内外文章。他性格坚韧,乐于助人,并在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期待他在科研道路上继续探索,勇往直前,取得更大进步。

导师 何东仪



最新新闻
最新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