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院系动态
中西医结合学院举行“早安国旗”升旗仪式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6来源:洪静访问量:10

20244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促进国家和社会安全稳定,中西医结合学院举行“早安国旗”升旗仪式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参加活动的有中西医结合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国海东,校团委副书记李云、校团委办公室杨莹、辅导员王双双以及2023级中西医临床医学和中医学(5+3一体化汇聚创新班)专业的大一学生。活动由学生朱雨峥主持。

上午700,随着雄壮有力的国歌响起,国旗班的旗手们迎着朝阳,以饱满的热情,庄严地护卫五星红旗入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中西医临床医学的朱梓辰同学,带来主题宣讲:《以奋斗之我,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上海新篇章》。

在新的征程上,作为青年要勇敢肩负起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中医学(5+3一体化汇聚创新班)的同学们领诵《万疆》。同学们嘹亮的声音响彻操场,豪迈的气势振奋人心。

中西医结合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国海东老师讲话,围绕国家安全教育,从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和中医药文化历史发展的角度展开,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勇担重任,要守正创新、奋楫笃行,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投身于健康中国和国家安全的伟大事业之中,做健康的守护者,社会稳定的促进者。

百年征程,尽显民族辉煌;激扬青春,共建未来蓝图。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维护国家安全是职责、是使命,更是每一个中国公民的神圣义务。同学们将继续学好中医药知识,发扬中医药文化,同心协力奋进新征程,实现新目标。做知识的传递者、文明的传播者、文化的传承者、国家安全的实践者和宣传者。不断开拓创新、拼搏奉献,在上海中医药大学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绚丽华章!(中西医结合学院)

最新新闻
最新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