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学校2023年暑期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16来源:洪静访问量: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部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立德树人推动杏林育人,824日至25日,学校2023年暑期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在国际交流合作中心报告厅举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会。

824日,学生工作部处、团委、教务处、保卫处、财务处、后勤保障处、研究生院、信息办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围绕2023年秋季学期的迎新工作、入学教育、军训安排、安全教育和学风建设等内容进行解读与分享,强调了新生工作的关键节点,为新生辅导员队伍顺利开展工作进行指导,也为新学期的学生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825日,培训邀请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忠宝做题为《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理论说服力的几点思考》专题讲座。通过丰富详实的生动案例,讲述铭记英雄英烈光荣事迹的重要意义,强调辅导员要切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上海宣传通讯》杂志执行主编吕东卉受邀做题为《高校辅导员研究思路的培养》的专题分享。讲座以辅导员做科研的必要性为切入点,勉励辅导员要学会在学生工作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最终解决问题,将这些实践工作转化为理论研究。

在分组研讨环节,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陆佩丽、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干旦峰和岳阳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徐文苑分别带领小组成员围绕“辅导员核心能力提升和担当作为”进行交流探讨,深化辅导员对日常工作和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的认识。

本次培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致力于提高辅导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水平,为学校培养德才兼备的卓越中医药人才做出贡献,为中国式现代化培养更多优质人才,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建设强基铸魂。(学(研)工部)



最新新闻
最新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