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上海中医药大学2021年上海市大学生年度人物推荐公示
发布时间:2021-03-23来源:赵威访问量:1639

姚重界,男,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临床医学院针灸推拿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师从房敏教授。曾荣获3次国家奖学金、2次优秀学生、2次优秀毕业生、1次优秀学生标兵。

初心如炬,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者

姚重界自踏入中医药事业的那一刻起,就将个人理想融入进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中,以自己奋发向上的精神不断激励和感染身边人。他立志勇攀医学高峰,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

在担任支部书记时,姚重界就以中医药文化为特色,通过结合同学的专业和兴趣点,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融入到每一次生动而又有意义的活动中,使每一位支部成员都能从中获得学习与感悟。薪火传承,获得思想进步的姚重界,也想将这份对中医药事业的文化自信传递给他人,他主动与其他同学组成了学生思政课演讲团,用自身的经历鼓舞低年级学子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成为中医药事业的伟大弘扬者,其中一堂课还荣获上海市思政教育公开课展示二等奖

心有所向,做传播中医药文化、服务社会的践行者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姚重界当时就表达了奔赴武汉支援的意愿。尽管没能去到一线,但在导师房敏教授的领导下,他参与了“上海市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科研攻关项目”,开展了中医传统功法防控新冠肺炎技术应用研究。他发挥自身优势,利用社交媒体推广科普,被学习强国平台、上海中医药学报等转载,影响人群超过50

回到社区,热心的姚重界也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不忘将团队创编的“抗疫强身功”在社区群众中积极推广,吸粉不少。居民们学会后,坚持在家习练,社区党办书记更是“头号粉丝”,逢人便夸“抗疫强身功”的效果好。居委会为了表彰姚重界为社区做出的贡献,授予他“最美抗疫志愿者”称号。

青春如火,做专注于探求真理、解除病痛的奉献者

作为一位科研型博士研究生,姚重界不但课程学习上在全班名列前茅,还在学术研究上有所收获。他把论文写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近3年内在相关领域撰写了10余篇中英文论文。作为推拿学科首个国家自然基金重大项目的参与人,姚重界在项目的申请与开展中付出了大量心血,为推进中医药现代化,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此外,他还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对口援建项目,与团队共同在迪庆藏族自治州藏医院开展课题,使偏远地区的同胞们从中获益。

在成长过程中,姚重界一直在思考,如何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他在10年的临床生涯中不断摸索答案,以一颗救死扶伤的慈悲心坚守作为一名中医人的本分。

在这建党100周年之际展望未来,他必将不负时代赋予的责任与光荣,努力成为时代先行者、美丽追梦人,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服务祖国与人民。

何泽慧,女,1993年11月生,汉族,中共党员,2019级博士研究生。2012 2016(本科阶段)就读于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2016成功推免到中药学院攻读硕士学位,担任班级文体委员;2019年通过申请考核攻读博士学位,担任博士班班长。2019 2021年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共发表SCI论文4篇(累计影响因子22.74),中文核心论文1篇,参编书目1本。

她注重学习,政治为先,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不忘初心,学习四史,她带领支部党员以开展读书会、知识竞赛、新闻学习、视听党课、实践党课等灵活、务实的方式加强思想建设。

她坚定信念,锻炼党性,一言一行以优秀党员规范自己。思想引领、对标争先,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支部骨干,积极投身园区党建本草心向党思齐工作室;作为主持人,开展本草基因之老党员专访和微纪录片拍摄;作为科研骨干,用自己认真严谨的科研作风和刻苦钻研的求学态度影响身边的同学;连续辅助指导3位本科生顺利完成毕业课题、辅助指导4位本科生成功结题本科生创新项目。作为药剂课助教,她协助老师课堂教学和课下辅导;连续3年参与药剂实验课带教;为远航导师团的10余位本科生提供了职业规划和考研备战指导。在她和支部同志的努力下,中药学院研究生总支获评教育部百个研究生样板支部、全国活力团支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和上海中医药大学首届校长奖等荣誉称号。

她潜心科研,坚守科学道德,不断朝着卓越中药人奋进。她刻苦钻研,不断奋斗,号召党员学生争做学术骨干。硕士时期潜心研究仿生制剂,博士阶段主动挑战临床脱发难题,身先示范激励同辈,在她的积极引领下,研究生总支55名党员近1年来以第一作者发表文章29篇,其中SCI论文16篇;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和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大赛,入选国家级项目1项、市级3项、校级3项。

她胸怀大爱,甘于奉献,用行动诠释人民至上的理念。实践为重、服务社会,她带领支部同志开展了众多工作。带头投身学校附属的曙光医院进行志愿服务;热心联络了张江江丰居民区开展科普讲座等活动;在《上海中医药报》中药专栏用心推广中医科普;疫情期间积极号召班级同学在当地社区积极奉献、捐款款捐物、团结抗疫。

她心系中医,热爱传统文化,乐做中医药文化的传播使者。全力以赴,为母校赢得国家级荣誉。以乐为媒,将中医药文化传播海外。


公示期:2021年3月23日-2021年3月25日

联系人:赵老师  联系电话021-51323165


最新新闻
最新关注